中二病晚期患者

于是文渣的大一患者放弃了思考

【p系列世界观】零落的碎片(7)

王悠到现在还有些发懵。

刚刚他的攻击的确命中了没有皮甲防护的左右,人体又是绝佳的导体,再加上他本来就被水浸湿了本应该因为麻痹而动弹不得一段时间才对。

“可这家伙却还能站起来继续战斗……”

这么想着,王悠的右手不由得抚摸了下还残留着疼痛的小腹,眼睛不住地在阴影刘涟和车厢地面两处跳转。

“先前通过浮士德制造出的低温环境一瞬间便被破坏了,所以那些下属阴影才能够打破变得脆弱的冰层进到这里来……”他在心里开始认真分析起来,“刚刚他变回这幅姿态倒地的时候虽然身上有水,但也没到浸湿的程度……地上那些黑影到底是什么也很让人在意。”

“怎么,你还真的打算认真破解这个小花招?”阴影刘涟见他沉默不语,佯作吃惊地大声咋呼,“哦天哪!伟大的魔术师大人要开始认真解开花招谜团啦!还是说,其实魔术师大人只是顶着名头出来招摇撞骗的神棍啊?不对不对不对,既然是魔术师迟早都会理解这点小手段的,只是——

“即使你理解了,也没有什么用。”

阴影刘涟突然变得阴沉起来,沉着脸宣告,“等我收拾了刘涟就来收拾你。”

趁着阴影刘涟转身看向刘涟的空挡,王悠粗略地扫视四周,眼中闪烁着些许希望的光。

浮士德,他在心中默念,一身蓝袍的魔术师合着魔法书,收敛了气息隐匿在阴影刘涟的视觉死角上。

凭借浮士德的结冰速度和保持冰块温度的能力,即使是在已经变得三十多度的车厢里也能在三秒内结出足以废掉阴影刘涟行动能力的冰锥,凭借王悠的经验,仅仅几步的距离无论如何阴影刘涟也不能躲开数根封锁死角的冰锥。

成败在此一举,王悠屏住呼吸,静静地开始计算时间。

一秒过去,胜券在握的阴影刘涟轻飘飘地迈出最后一步。

两秒过去,他蹲下身来,在口袋中翻找出了一把刀子。

三秒过去,就在他用右手举起足以夺走刘涟性命的刀子时,浮士德动了。

玛哈布芙,王悠嘴型微动,闪烁着寒光的冰锥群在避开刘涟的同时锁死了阴影刘涟的所有退路。无论是王悠还是浮士德都没有露出一丝杀意,按照常理来讲阴影刘涟完全没可能察觉到,

王悠屏住呼吸,睁大了眼睛。他还是头一次感觉到一秒钟竟有如此的漫长。

下一秒,冰锥破碎的脆响闯入了他的耳中。

“妈的!王悠你丫找死是吗!!!”阴影刘涟捂着被冰锥洞穿的左手,满是狼狈地摔倒在地。

王悠此刻没功夫去管大吼大叫的阴影刘涟是怎么逃离陷阱的,一击不中他也没有办法隐遁,此刻唯一能做的就是拖延阴影刘涟前进的速度,而他的倒地恰巧是一个至关重要的转折点。

“浮士德!”

蓝衣魔术师打了个响指,仍然插在阴影手上的冰锥残片便同其他的冰碴子迅速融解成水,转眼间便将他左臂的衣物连同皮肤都淋了个通透。

阴影刘涟原本躁动的心瞬间就冷却了下来,刚刚就吃了苦头的他很明白现在这条手臂就是他的催命符;即便他因为先前的教训刻意没有放出火焰把冰碴化开,可谁知道这位爷的persona居然能操控冰的表面温度……

要打断他的电击就就必须通过攻击王悠本身来转移他的注意力,那么问题就来了。用火焰有可能把其余的冰化成水,那就不只是区区左臂的事情了;但根据王悠的表现来看似乎一次也只能操纵一到两根冰锥的量,他为了防止阴影刘涟通过火焰烘干也就只能保持着低温的温度。

也就是说,阴影刘涟正面临着生死关头最为重要的赌博,一步走错就会全盘皆输。

当他那把温度控制到不能再低的火焰飞过冰块向着王悠冲去的瞬间,他就知道,他已经赌赢了。

“你已经不可能再翻盘啦,王悠!多吉妥玛!!!”

在王悠的眼里,在听到这话后的下一个瞬间火焰便迫在眉睫。他本能地让浮士德挡在他的前方,谁知火焰骤然消散,一柄弯刀直直地砍在了浮士德的左手上。

“啊……呜啊啊!!!”王悠捂住左手,疼痛此刻战胜了理智化作脏话脱口而出,“我去你大爷的!!!”

“persona对本体的反作用不好受吧?”阴影刘涟扬起嘴角,顺手抽出弯刀,“看样子你倒没有受伤啊,还是说给你的反馈是‘痛觉’的形式啊?”

“行了!妈的,我可算是明白了!”王悠紧闭着左眼,咬着牙对着阴影刘涟说,“你的能力是暂停时间,我说的对不对?”

“啊?!”阴影刘涟停下了动作,似乎陷入了混乱,但转瞬之间便恢复了原来的状态,“您的想象力可真够丰富的。”

“你丫别装蒜!”王悠捂着左手对阴影刘涟咬牙切齿,“第一次你丫翻盘的时候我就觉得奇怪,你丫挺的是什么时候把十几度的相对低温环境愣是一转眼变成三十多度的?”

“还有就是你逃离第一次电击的时候,在那以后你身上的水分明显变少了,而且地上也留下了显眼的痕迹。”他指了指还在地板上还在鼓动的黑影,“我原本还在思考为什么你的左手没有因为遭到电击而变得无力、甚至于导致全身麻痹,实际上我还是没想到你和那个人型并非完全是一体的。”

“‘persona是帮助拥有者披荆斩棘的蒙面铠甲’,也就是说你作为阴影只是得到了一部分persona的力量或者是壳子罢了。”魔术师裂开嘴角,直视着阴影的双眼丝毫看不出感情波动,“你为了躲避电击而让湿透的‘壳子’崩解了,你的本体也趁机跳出了雷电的攻击范围;那个时候你根本没可能反应过来,所以……”

“你想说什么?”阴影刘涟露出了恐怖的脸色,“怎么可能,我和那东西——”

“那东西。”王悠笑了,笑得很开心,“那只是你夺走的力量吧。你靠着本能解除了外壳并躲到攻击距离外装作被打回原形的同时,用高温的火焰背着我烧化了我控制保温的冰块,最后趁我发出挑衅的时候再次停止时间顺便把我踹到这节车厢的尽头——好算计啊。”

“还有就是,你的时间停止随着使用次数的增加在变化,从最初大概一秒的时差到现在大概只剩下零点三几左右了吧?”

“你到底……”阴影刘涟颤抖着声音,右臂上属于人型的手环与弯刀不断发出金属磕碰的声音,“你到底想说什么?!”

“别以为像DIO那样喊两句‘不做人’就真的能到达他的高度。”王悠冷笑,“只是这点时间我无论怎样都能耗到你不能再使出来为止。”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