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二病晚期患者

于是文渣的大一患者放弃了思考

【p系列世界观】零落的碎片(8)


沉淀的空气充斥在狭小的车厢里,已经有一只手同那部落勇士模样的persona再度融合了的阴影刘涟只需要再向前走两步就足以用弯刀把刘涟的人头收入囊中。

但真的会那么顺利吗?

已经连续两次在王悠手上吃过苦头的他不由得按耐住即将扫清障碍的欢喜和被看破真身的恐惧,在无声的对峙中积蓄起了力量。

“完蛋。”王悠在心底苦笑两声,“要是这次再没把他制服可就真没法子了……”

先前选择说出真实情报是考虑到刘涟本人被说中心思绝对是这副手忙脚乱的样子,那么作为阴影也可能会存在这种相通的地方。在他动摇的一瞬间里,浮士德就已经可以做许多的事了。 

所以接下来的作战绝不能有些许失误。

“你丫挺的!”王悠率先打破了压抑的气氛,数张扑克牌在那一瞬间脱手而出,“已经没有胜算啦!”

“这句话还是等到你能赢再说吧。”阴影刘涟不敢托大,将扑克牌尽数烧尽,“你应该知道刘涟是用什么心态怎么面对强敌的。”

“那你就看着吧,”魔术师抬起胳膊,再度甩出几张扑克,“你就老老实实跪在本体的脚边求饶吧!!!”

“你以为我会中同样的圈套吗!”阴影刘涟瞬间与persona一体化,并在一瞬内将袭来的扑克牌挥刀砍为数段。

“你的persona能够离你至少三米以上的距离活动。”他冷冷地看向王悠,完全没有了最初的疯狂,“如果我再加热下去,你所布置的冰锥就变成水珠从而一瞬间落下来,而如果我不加热则是冰锥向我刺过来……”

“你现在也没有得到能够在一瞬间将水汽一并蒸发掉的能力,对吧?”王悠轻轻笑了出声。

“啧……”阴影刘涟暗自咋舌,源于persona的力量猛地运转起来,“多吉妥玛!”

视野骤然变得黑白,又在极短的时间内恢复原状,正在向下落下的冰锥诡异地停在半空,滴落的液体也化作水珠停在了半空中。

这里是只有他才能活动的世界。

下次能够停止的时间只剩下了0.35秒左右,所以阴影刘涟选择拿起毕熙用过的雨伞,一边向车厢中部退去一边撑开了伞柄。

要是雨大了就取出伞,已经形成思维定势的他理所当然地这么思考起来。

——紧接着,时间开始流动。

转眼之间,冰锥碎裂的脆响便充斥在耳边。阴影刘涟撑住伞,突然之间他发觉到了一件对他而言特别致命的问题。

“伞的……伞的杆和把手都是……”

“都是金属的啊!”王悠接过话茬,嘴角不由得高高扬起,“你是想这么说吧?”

“啧!”

在水珠刚要打到伞的金属架的瞬间,阴影刘涟放开了伞,进入了只有他能够行动的0.25秒。

他连续向后颠了几步,却只感到后背被什么东西撞得湿了个透。

还没等到他反应过来,时间便又开始了流动。

“妈的!”阴影刘涟的脸色不怎么好看。也不知道为什么,自从他接触了那莫名其妙的液体后,他的身体似乎就不像是他的一样,开始不听使唤了起来。

“好了,现在你就跑不了了。”魔术师微笑起来,“我再怎么说也是魔术师。怎么样,要不要考虑一下向正主低头认个错?”

阴影刘涟沉默不语,寂静再度笼罩了狭小的车厢。

“我有个问题,”他突然问道,“你是怎么打败我的?”

“这个世界是由‘认知’构成的,只要作为潜意识的阴影认为‘可乐可以让人短时间内没办法控制身体’,那么就会真的变成倒地不起的模样,你满意了?”

“可毕熙的伞……”

“我把我的伞和他那把绝缘的换过了。”王悠垂下眼注视着他。

“那,刚刚的水是可乐?什么时候的事?”

“只要知道你在什么情况下一定会停止时间就可以了。”王悠冷着脸回答,“只需要在你后退的地方把可乐凝成冰锥——无论你融不融化它都无所谓,只要在你使出时间暂停的一瞬间把它化成水正好往你身后下落就足够了。”

“有人会信这些东西?!”

“连秦始皇转世这种事情都能骗到一群人,‘接触假可乐会使体内功能紊乱’这种伪科学只要有人相信就能够影响到这个世界。”王悠长叹了口气,“别耍小把戏了,我知道你想干嘛。”

“这辆车将在三分钟后在站台边停靠。”现出原形的阴影依靠在车门边,无奈地笑了起来,“你再怎么样也没办法在那家伙还在昏迷的情况下让他认同我。”

“……”

“所以说是我的胜利啊!小的们!!!”

随着阴影刘涟的呼喊,数只戴着青色面具的阴影钻到车厢里,包裹着他的双腿就站起了身;这现象就算是王悠也是第一次见,他试着放出几根冰锥,飞也似的冲向变作了鞋的两只阴影的面具去了。

“多吉妥玛!”求生的本能使阴影刘涟驱使着发沉的身体向着碎掉的窗闪去。时间转瞬即逝,可他眼中的时间又在这一瞬间变作了灰白。

身体不能动弹,他下意识地把眼珠扫向先前刘涟倒地的方向,哪里还找得到刘涟的影子。

“这是!”

“多吉妥玛。”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声音传来,刘涟正拿着冰锥对准阴影刘涟的左手袖口,轻轻一推冰锥便停在了阴影刘涟的正前方,“不跟本体打个招呼就要跑了?”

“你……”

“托阿,连射。”刘涟话音刚落,像是从远古部落走出的黑甲勇士拉满了弯弓,三支箭矢瞬间便悬在了半空中,笔直地指向两脚的阴影和空闲的右手。

刘涟轻笑,“于是时间开始流动。”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