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二病晚期患者

于是文渣的大一患者放弃了思考

零落的碎片(9)

  在阴影刘涟反应过来之前,被凝结在静止时间里的小玩意儿顺应着原本的自然规律法则向着僵持在原地的阴影飞去,冰锥与箭矢在一瞬间贯穿了阴影的衣物,将他死死地钉在车厢上。

  “现在可以好好谈谈了吧,‘另一个我’。”刘涟狠狠地歪了下脑袋,让颈椎发出了“咔咔”的声音,曾长期存在于刘涟意识内的阴影自然知晓那是刘涟真正动过肝火后才会做的动作。

  “你丫挺的……”

  “啊?”刘涟显得有些不耐烦,“想说什么就直接说,别拐弯抹角,咱差点被‘我自己’杀死可正火大着呢。”

  阴影一改先前的惊愕,用着冷静的口吻向着正主发起了问,“你是什么时候醒过来的?”

  “在你们打起来的时候我就已经醒了,顺便听到了你们掐架时的全程解说。”他撇了撇嘴角,“还有,故技重施你丫也跑不了,咱就省下说话的力气吧。我记得王悠说过‘我’能停止的时间是有限制的,如果在一段时间内使用得太频繁,能够停止的时间就会越来越少的样子。”

  “就算我现在用不了时间停止又怎么样?”阴影不由得笑了起来,“你没有将弓矢插进我的四肢就是个错误,我现在很容易就能够逃脱掉……”

  “因为你既然和我几乎是一样的,那就一定有着不允许自己对我这个主人格夹着尾巴逃走的骄傲。”刘涟转了转有些僵硬的脖子,发出了清脆的“咔咔”声,“就算你真的要逃走,那也是三分钟以后的事情了,在那之前你根本没有办法动弹……那么咱们好好谈谈吧,好歹我们曾经是一体,你到底为什么想要通过抹杀我的人格来取代我?”

  “你怎么知道……”

  “有一个长鼻子的白发老爷子跟我说过这事儿。”少年回答道,“他说你只是为了一个‘执念’而存在的。”

  “呵……”阴影摇头,“等我取代你后就不再是执念了,我在你的意识中学到了很多东西,已经算是一个近乎完整的人格了。”

  “诶诶,再说下去我就该律师函警告了啊。”刘涟点点头,“不过你有没有想过你夺取了控制权后要怎么办?到时候你该怎么用什么样的身份去寻找小瑛?”

  “啧……”阴影狠狠地瞪了一眼咄咄逼人的正主儿,“我凭什么要背负着你的一切而活着?就小瑛这事儿我就可以做得比你更好!听清楚了,我是认真的!”

  刘涟冷笑,“得了吧!您要另起炉灶咱管不着,可您也得想想伪造身份这事儿的可行性啊?

  “咱们都是普普通通的穷学生,你要想让别人帮你办身份证得靠关系,要不然就得靠钱。您要钱没钱、要关系没关系,想在上京这种大城市接着生存下去还都是一回事儿呢。”刘涟接着说起来,“黑户是没办法在这个住个宾馆都要身份证的社会里活下去的,就算侥幸活了下去,你这模样就连自己也难以保全,更别提让人家幸福这种事儿了。”

  阴影没吭声,只是沉着脸凝视着刘涟。

  “也就是说。”刘涟扬起嘴角,温和地笑了起来,“就算你成功地夺走了控制权,那你只能接受我的身份,继续这么活下去了。”

  “……”阴影皱了皱眉头,脸色变得一阵红一阵白,像是想要发作但又没法反驳。

  “我知道你是新的人格,按照老爷子的说法当然会排斥去继承主人格建立起来的关系链……”刘涟叹了口气,“可无论怎样,我们都是一体的,你也只是‘刘涟’的派生物,也是这个存在的一部分罢了。”

  阴影愣了片刻,仍没有打算放弃对身体控制权的追求,“但我还是可以成为新的刘涟……也就是说,只要我解决了你,那我就可以用这个身份去找小瑛。到时候我一定能做得比你更强……”

  “唉……你丫就是不见棺材不落泪。”刘涟的语气变得冷冽起来,“你听好了,抢夺控制权可不是一定就能成功的,万一你要是失手在夺取权限的时候把身体毁掉了那无论是身体还是你这个人格可就都真的没救了。”

  “但我还有赌赢的余地。”

  刘涟已经数不清这是第几次露出苦笑的表情了,“你是不是忘了什么事情?”

  阴影刘涟突然觉得有些不对劲。

  “再怎么对那段感情留有执念也不能就这么把自己关在只有自己的笼子里啊!”刘涟心底“腾”的燃起了一股无名火,将原先冷静而温和的那个刘涟化为泡影,“你丫挺的还有父母、还有妹妹在等着你回来啊!”

  “你能明白什么意思吗?你要是失败了,我们爱着的家庭就彻、底、完、了!别逼我提醒你我们是为了什么活到现在的啊你这傻逼!”

  阴影的瞳孔猛地缩了缩,眼泪和冷汗一同不受控制地向下滑落。他像是刚刚发觉到自己犯了过错的孩子一样,茫然又惊慌地看向了他一直企图杀死的另一个他,恐惧像是涌起的潮水一般在片刻间淹没了他心里的那道防线。他的嘴嗫嚅了一阵,却是什么也说不出来。

  “我会在高考完了以后再去找她,为我们的八年做出一个了结。这样可以吧?”刘涟伸出右手,在他的手臂上浮现出的是名为“托阿”的persona的右手——那只套着皮甲的强壮手臂抓住了其中一支箭矢,眨眼间便将它扔到了一边。

  阴影轻轻“嗯”了一声,用已经可以自由活动的左手擦了擦泪水,第一次在刘涟面前挤出了一个难看的笑容,“还可以补救就行了……无论是为了哪个理由,我都要谢谢你。”

  “啊,你可早点把我气死吧。”刘涟将冰锥和箭矢统统撤下,无奈地长叹一口气,“为了某人我可是连自己的家人尤其是最宝贝的妹妹都全搭上去了,这么一看我还真是个狠人。”

  “要是像你那么说的话,我也一样啊……”阴影失去了束缚,一下子瘫倒在地,“把手伸过来吧。”

  刘涟照做了。在握紧了对面充满着实感的手时,他觉得颇有几分犹在梦中的错觉,为了回到现实中来,他随口问了问对方一个问题,“站台的阴影多吗?”

  “不少。”阴影刘涟像是卸下了所有的负担,一脸轻松地对着本体说道,“你们只要躲到凌晨四点就能从这个异世界出来了。”

  “是,这用不着您提醒,我心里明镜似的。”一直没有说话的王悠忍不住插了句嘴,“为了您老人家我可是没少暴露自己的底子,过不久后大概整个地底下的阴影都会知道我能够使用组合技吧。”

  “那其实还是你太菜,跟我没啥关系。”阴影刘涟眯起眼睛,嘴角不由得舒展开来。可紧接着却像是想起了什么,就逐渐失去了笑容,“今天是满月……‘那群家伙’肯定会来这儿的。”

  “那群家伙?”

  “是和你们一样的persona使者。”阴影刘涟说,“只不过他们的立场相当微妙,为了以防万一,我建议你们不要和他们正面接触。”

  说着说着,阴影刘涟的身上逐渐涌出了星星点点的金光,身体似乎也逐渐变得透明模糊了起来;他本人却不以为意,只是冲着刘涟微微一笑,而刘涟自然懂得这到底意味着什么,便果断将绷直的手掌向阴影刘涟的手掌拍去。能够触摸到的只有一张卡牌,阴影刘涟的手掌连同曾是构筑他的身子一并在空间内化作金光点点在车厢内消散开来,最终、一切又都归于平静。

  刘涟对着手中那张描绘着一把草原弯刀的卡牌愣了一会儿神,像是想起了什么似的笑了出声。他丝毫没有马上就要面对强敌的凝重,只是握紧了手中的卡牌,温和地说出了刚刚还没来得及说出的话语,“欢迎回家,另一个我。”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