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二病晚期患者

于是文渣的大一患者放弃了思考

【p系列世界观】零落的碎片(1)

上京市的夏天总是阴晴不定,雨天和晴天像是抢地盘一样,让人摸不到头脑。老上京人戏称“这几年赶上了神经病天气”也不无道理,至少刘涟作为土生土长的上京人从来没有见过在热得连叶子都发蔫儿的六月中旬还能看到通知上的“冰雹警告”这一出好戏。

“谁知道老天爷怎么想的。”同行的男孩不由得抱怨起来,“我还想着这么热学校也应该休假了。”

“鬼知道。”刘涟淡淡地回应了一声,随手戳了戳男孩的胳膊,“毕熙,马上到站了。先把手机收起来。”

“哎……”被称作毕熙的男孩长叹一声,眼睛瞥向了窗外的街景,“这一天天的。”

“嗯,您就慢慢想着您那不是您老婆的纸片人老婆吧。”

“你大爷的!你的嘴最近怎么这么损啊!”

“嗯?难道不是你们因为忙着去追‘国家队’然后顺理成章地把我甩了吗?”刘涟扯了扯嘴角,向着远方望去,“人与人的友谊太脆弱了。”

“你以为我是你的队友?实际上我是DIO哒!”毕熙突然摆出JOJO立,一本正经地开始了表演,“你的下一句台词就是!‘这怎么可能!’”

“……这怎么可能。”考虑到对方自尊,刘涟还是决定配合对方,“难道你的压路机连安检都可以通过吗。”

“大爷我求求你认真点,这么一听完全就没有感情波动好嘛。”

肤色偏黑的少年扫了一眼轻轨车厢里聚集过来的各种视线,顿时感觉到了庞大的压力在向他一点一点聚拢过来。为了避免风评被害后再在哪里被人认出来,索性换了个话题,“赑屃,最近有什么有意思的事情?”

“一听你这称呼我就觉得有鬼。”毕熙撇撇嘴,不由得压低了声音,“听说有辆轻轨专挑末班车开走后的时间进站,据说工作人员们都不清楚它是怎么进来的。”
“幽灵电车?”

“就是那东西。”毕熙说着打开了手机,将屏幕递给刘涟,“最近很多地方都在说这件事情,在我们平台也算是火了,什么‘下来以后就会精神失常’‘出来后就像变了一个人’这种谣传都出来了。”

“你不是游戏主播么?怎么突然关注这个?”

“这不是有粉丝告诉我嘛。”他轻轻笑了起来,“再说了,蹭蹭热度有助于提高点击量。”

刘涟实在想不出来该怎么回应这对他来说处在知识盲区的认识,正巧电车也入了站,他便匆匆忙忙地说了句加油,便像是诀别一样挤了出去;其实就算一起出去了也难免被人流冲散,于是刘涟便先一步来到了站外。迎接他的并不是出门时闷热的起浪,反倒是小雨扑面而来。虽然雨并不大,人们却纷纷撑起了预备好的伞,在雨中匆匆走过。

真是个好兆头,他嘀咕着,紧接着欢快地一头扎进雨幕。

评论(1)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