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二病晚期患者

于是文渣的大一患者放弃了思考

【p系列世界观】零落的碎片(2)

王悠从来没想过自己照例出校门买早餐的时候能赶上小雨,还偏偏瞅见那位喜欢下雨天淋雨的爷正在越来越大的雨幕里慢慢溜达。

如果他昨天晚上提前为自己买好泡面,他估计也不会碰上这个让他不怎么省心的主。但是昨夜和宿管大爷的对峙让他在溜走后把这档子事儿忘得一干二净。现在他总不能在这位爷跟前撑着伞打声招呼就走过去,但若是帮他挡了雨八成又要起些冲突,这时他便突然想起今天早上从同伴女生那里收到的邀请,于是手里的伞便往丝毫没发觉到他的刘姓大爷的头上倾斜去了。

“……王悠你干嘛啊。”肤色偏深的少年猛地回头,声音变得有些尖锐。

“今天咱班苏亚过生日,你要是不准备点东西说不过去。”

刘涟这才想起好像有这档子事儿,便拨开王悠递过来的伞,再次站在雨幕里,“那我先去买礼物去,一会儿见。”

“刘老师,再这么下去会感冒的。”王悠还是那张没什么表情的脸庞,嘴角倒是扬起了弧度。

“这点雨还不至于,待会儿下大了我会撑起伞的。”

敢情你丫有伞啊,撑着伞的高中生这么想着,说出来的却是开玩笑般的话,“哦,那最后祝您身体健康,再见。”

然后抓着伞就往校门跑。明显听懂了什么意思的刘涟果不其然捡起个石块就扔了过去。

折腾了半天,最后礼物是刘涟和王悠在学校前的商业街买的。虽然刚刚六点半出头,但是学生们经常光顾的文具店和隔壁的水果店都开了门。于是刘涟给他的同学买了一个猫咪笔记本,顺便帮毕熙买了个玻璃地球仪当作这货给同班同学的礼物,当他出门后,第一眼就看见王悠正在一本正经地挑木瓜。

“……你丫是认真的么。”

“嗯,认真的。”王悠说着顿了顿,一本正经地回答,“这玩意儿不行的话我还提前订了一个礼物。”

刘涟突然有了不好的预感,“什么东西?”

“到时候你看了就知道了。”轻飘飘地说了这句话,本来没什么表情的王悠突然乐了起来,“放心,不会送花圈的。”

同学的生日聚会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无非就是一群年纪相仿的孩子们聚在一起庆祝其中一人的诞生纪念罢了。将猫咪笔记本送给小寿星苏亚姑娘,刘涟端着一盘被硬塞过来的奶油蛋糕便找到一个角落里的座位,看着班里的人高高兴兴地玩闹。

不一会儿,毕熙也端着一块蛋糕坐在刘涟身旁。

“感谢支援。”他取出塑料叉子,兴致勃勃地在蛋糕上划上一个十字,“没有那礼物我就看不见明天的太阳了。”

“既然礼物我也替你买了,”刘涟向着他伸出手来,“好歹把成本钱付了吧。”

“滚蛋。”毕熙说,“原本三十五的东西你能说出五十的价格来,我还不如自己去买。”

“你看过标签了?”

“嗯,标着‘35.00’。”

毕熙吃着蛋糕,丝毫没注意到刘涟那正变得越来越惊恐的眼神。

“赑屃啊。”

“啥?”

“你是不是没把标签撕下来?”

毕熙的身体突然没来由地抽搐了下。

“完蛋。”刘涟苦笑两声,用眼角扫了一眼正兴致勃勃地切蛋糕的小寿星,“以后的石碑还是得你自己背啊赑屃。”

“毕熙要背什么?”王悠端着一角蛋糕坐到刘涟身旁,一边坐下一边问道,“他又不小心干错啥事儿了?”

“苏亚那姑娘生日。”刘涟说,“这家伙没撕价码。”

“……”王悠还是没什么表情,低声对着毕熙说道,“走好,您慢慢驮您的石碑去吧。”

毕熙号驱逐舰,沉没。

刘涟用手肘推了推打起瞌睡的王悠,颇有兴致地问道,“你真送她木瓜了?”

“没。”王悠打了个哈欠,“是霸王洗发水……”

“……”刘涟愣了半响,拍了拍王悠的肩,“已经不能再回头了。”

“安了。又不是九艘跳,死不了的。”

“九艘跳?”

“没什么,只是突然想起这个词。”王悠摆了摆手,心不在焉地瞥了眼餐厅的钟表,“回头咱班谁坐轻轨和地铁回去啊?”

“应该就我和毕熙吧,怎么了?”刘涟推了推还没缓过神来的毕熙,有些茫然地看向王悠。

“没什么,”王悠轻笑,“总之别坐上末班车之后的那趟车就行了。”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