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二病晚期患者

于是文渣的大一患者放弃了思考

【p系列世界观】零落的碎片(4)

刘涟的心态远没有他表现出来的那么乐观,此刻他能想到的对策就只有去驾驶室拉下闸强制刹车,再趁这个时机拉着毕熙赶紧逃跑。

至于为什么不直接从那个面具打破的窗子那里跳下去……

先不说这里是距离地面十米的高架桥,稍微有些常识的人就不会选择从高速行驶的列车上直接跳出去好吗?!

他听到像是浓稠液体滑动的声音越来越近,声源自四面八方像雨后春笋一样冒了出来。车窗破碎的声音由远及近,二人眼前骤然出现了数张藏青色的面具,他们不得不停在原地,背靠背站在车门设立的那根金属扶手旁边。

面具们似乎并没有打算现在就对他们痛下杀手,而是围成了一圈把他们困在了中央。刘涟这时候才有时间仔细观察这种东西的身体。

藏青色的面具五官挺起却又模糊不清,额头上神秘的罗马数字I使得氛围变得越发诡异起来。这种东西并没有下半身可言,它的身躯看上去像是流动着的墨汁,却确确实实是软体动物似的实体;这玩意儿应该很滑溜,他不知不觉间就有了这么一个定义。

“这到底是什么玩意儿啊!”毕熙有些慌了。

他不由自主地用双手紧握着早就干透了的伞,哆哆嗦嗦地拉开雨伞的金属杆。

“……”

刘涟没搭茬儿。自从进站以来一路上被人窥伺的感觉在此刻越发的强烈,这群戴着面具的怪物却硬生生地夺去了他的注意;他还不知道这群怪物想要干什么,也没空去想这东西到底为什么要袭击他们。

现在手里头能派上用场的东西也就只有两人的书包和刚刚借给毕熙的伞,按理来说应该毫不犹豫地对这群不知道是什么东西的东西先行发难……

“鬼知道会不会不起作用啊!!!”

相较于刘涟的犹豫不决,自知自己其实还藏了另一把伞的毕熙果断地挥伞刺向面具,那东西就像是惧怕着金属制的伞尖一样躲开攻击,紧接着就向他接着扑来;毕熙像是掐准了时间一样,想都不带想地撑开雨伞将这群滑溜又恶心的东西狠狠地压在车厢上。

周围的怪物像是被激怒一般蜂拥而上,刘涟随手将书包拉链一拉,一荡悠的功夫背了半个学期的书就一股脑全劈头盖脸地砸向说不上名字的怪物们了。

“我包里还有一把伞!”

“嗯。”

连当事人都没想到面对这种状况的时候他们还能像联机元○骑士打BOSS一样默契地配合。趁着地上的怪物们还瘫作一滩没有反应过来,刘涟随手就拆掉了覆盖在金属架上的伞面。

“伞的骨架上有许多锐利的金属零件。既然你们对金属制的圆润伞尖都会害怕,那么不想被金属骨架弹琵琶的就老老实实地回答我的问题。”

背书压倒在地的面具怪物们瑟瑟发抖,如同墨汁般不稳定的双手在空中比划着什么,面具下不住地发出了诡异的声音。

“他们好像能够听懂我们在说什么。”毕熙接着撑着伞,“但咱们压根儿听不懂也白搭啊!”

“啊对,我忘了这茬儿了。”

“老哥你正常点!咱这儿正人命关天啊喂!!!”

在他们交流的时候,车厢里的面具精们突然静了下来。

“那我问你几件事情,你只需要点头或者摇头就可以了。”刘涟对着离他最近的面具说。

被选为代表的面具上下晃了晃。

“首先,”刘涟紧盯着那张面具,“你们只在这个时间段出没对吗?”

面具上下摇动,大概是在表示“正确”。

“其次,幽灵列车就是你们的大本营没错吧?”

面具更加迅速地上下晃了晃。

“最后一个问题,答完这个我们就放你们走。”刘涟凝重地说道,“告诉我,你们是被别人支使来杀我们的吗?”

话音刚落,数张面具突然一齐抖了起来,被伞压住的几个滑溜溜地从缝隙钻了出来,头也不回地跑掉了。

刘涟隐隐约约能感到有什么东西径直向自己这边走来,他把骨架收成一束,两眼直直地看向他们来时的方向,“小心这边。”

“了解!”

在二人几乎同时做出反应的刹那间,一个模模糊糊的人影慢慢地出现在他们的视野里。

“早上好啊,我的朋友们。”

刘涟握住伞的手不由得抖了抖,周围的寒气不住地浸入他裸露在外的皮肤。他从没交过和他一样喜欢什么时间和别人见面都顺嘴说一句“早上好”的朋友,而这个人就连说话的语气也和自己没什么区别。

刘涟感觉不太对劲。

“咱可从没想到能够在这儿碰到‘我本人’啊。”说着,那人的身影逐渐逼近,两人渐渐地也能看清他的样貌了。

刘涟这时忍不住惊呼出声,“你是——”

“我就是你,”与刘涟长得一模一样的男人轻笑出声,“你就是我。”

评论(2)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