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二病晚期患者

于是文渣的大一患者放弃了思考

【p系列世界观】零落的碎片(5)


刘涟感觉自己的心跳停了一瞬。

“你是谁?”

“我是谁?”长着同一张脸的人暗暗嗤笑,“我不是说过了吗,我就是你。”

刘涟仔细端详着对方的相貌,除却眼瞳变成了有些瘆人的金色以外,就连痣的位置都在同一个位置上;不仅如此,身高和肤色也和自己别无二致。

“既然你就是我的话,那我的身体受到损坏,你也好不到哪儿去吧?”刘涟故作镇定,轻轻笑了起来,“怎么,难不成我说中了?”

“你要是觉得真是这样那就尽管试试好了。”那人冷笑两声,“我是你人格中的一部分,也就是你的精神的一部分,只要你活着,我就能一直存在下去。”

刘涟没吭声。

“等下,两个刘涟?”毕熙有些懵了,这事儿已经完全超出了他的接受能力,“咋回事儿???”

“怎么,你是觉得你和这个叫毕熙的小子关系挺好的吗?”长得像刘涟的人扭曲了笑容,眼睛不由自主地瞥向毕熙,“”你难道没意识到只是因为你们有着暂时的共同话题才会这么亲密吗?”

“啊,大概就是这样。”刘涟挠挠头,两眼紧盯着姑且能称作是另一个他的人物,“我们只是偶然相逢的路人罢了,没有话题当然就会变回原样,说到底我们压根就不是一路人。”

“别用王悠的话来跟‘另一个你’辩解。”长得像刘涟的人冷冷地盯着他,“找借口找得理直气壮是你这人的缺陷,尤其是你丫从来就不思考理由是否合适。”

“你爱怎么说怎么说。”刘涟露出了一丝笑容,“你要拿毕熙当人质的话就应该趁我没缓过神的时候把他劫持走,而不是陪我在这儿谈天说地。”

“怎么,你难道现在没有足够的力量拖走毕熙?”

长得像刘涟的人没吭声。

“既然你是我的一部分人格。”刘涟开始微笑,“那干嘛从刚才开始就一直在提那些我想都没想过的想法?还是说你要是想从我这个主人格身上彻底分开就必须得让我承认你是一个单独的个体?”

“谁知道呢。”自称是刘涟的另一面的人摊开了双手,眼睛眯成了月牙,“没人比我更懂你,你最在意的人是那个小姑娘文瑛。”

“你想说什么?”刘涟那刚刚还谈笑风生的自信气场猛地一滞,紧接着就如潮水般褪去,“文瑛早就不在上京了。”

“这我知道。”另一个刘涟说,“可是……”

“你到底想说什么?!”

“你其实根本就没有喜欢过她——”另一个刘涟似是还想再说什么,闪烁着寒光的金属骨架便狠狠地砸在了他的脸上。

“啊抱歉,我没有听清楚。”刘涟温和着笑着,眼睛里闪烁着连毕熙都不曾见识过的东西,“你刚才说什么?”

被金属零件划伤了脸的另一个刘涟自顾自地接着说道,“你做梦都能梦见的不是文瑛这个人,只是你理想中的文瑛罢了;你已经五年没有见到她了,怎么能知道她是不是你所希望的——”

“咚!”

“啊?你说什么?”刘涟早就撇下伞架,此刻正把拳头从另一个刘涟的脸上收回来,“我可是什么都没听见啊。”

“是要我慢慢讲么?”另一个刘涟大声笑着,全然不顾身上已经有了些许破损,“那——”

“咚!”“咚!”“咚!”

“我叫你闭嘴。”刘涟突然像是变成了另一个人,原先狰狞的面部已经变成了面无表情的样子,“我不记得我有这么想过。”

“可是我记得,我就是你,你就是——”

“闭嘴!”刘涟狠狠地向着那张聒噪的脸上打了几拳,漆黑的眼眸直视着长着和自己同样面庞的人,心底的火气便“蹭”的一声就烧了起来。

哪怕刘涟再愚笨也渐渐想起自己那名为“喜欢”的感情在对文瑛魂牵梦绕的八年中,尤其是文瑛离开上京的五年里是怎么变化的。

起初刘涟还是个单纯的孩子,除了懵懵懂懂的感情外就只是觉得命中注定只是那个人而已,在经历了惨收好人卡后仍然没有放弃,但凡能帮上她的忙他就尽量去做,两个人就这么保持着奇妙的关系直到小学毕业。

再然后呢?

随着时间的推移,他明显能感觉到两人的距离越来越远,文瑛也有了自己的小圈子。他没想过打破她的现状,联络也就因此越来越少;但是时间真的是很神奇的东西,近两年他经常能梦到文瑛,可无论如何也不能将她们归结到她身上。

和她一起学习的日子是他最为宝贵的记忆,但这份记忆他越不希望忘却、反而也就会慢慢消退。也许只是一瞬间,他不由开始思考自己深深喜欢并为之努力学习的文瑛是不是只是一个幻影,也只是他为了让自己活下去、让自己的人生更有意义的“工具”,一转眼这念头就被深深地埋葬在了脑海里。没错,他明明曾经这么想过,可到底还是因为时间太过久远便忘却了答案。也许他的确对她一见钟情,可在那之后呢?他喜欢的到底是她这个人还是这种感情?

他活到现在,有一定程度上是为了将来与她再见一面的约定,他从来没有考虑过今天会被面前这人否认他的念想,而且还是他本人对他自己的否定。

他的心已经乱了。

“妈的,你又懂我什么!”

因为一系列冲击没缓过神的毕熙终于捋顺了刚刚发生了啥事儿,他胡乱䁖了眼车厢内明显占着上风的刘涟,突然没来由地感觉到一阵儿心慌。

“你又懂我什么……”金瞳的刘涟低声笑了起来,“呵呵、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不详的黑影从金瞳刘涟的手边开始弥漫。

“刘涟,快离开那里!”

“嗯。”

刘涟踉踉跄跄地站起身向后退去,将先前撇掉的伞架握在手中。当他看向另一个刘涟的时候,黑影已经彻底笼罩了那个人的全身。

“我要感谢你。”曾经是刘涟的一部分的东西说,“我现在和你就是两个存在了。”

“不对……”刘涟捂着脸,有些慌乱地紧盯着他,“我没有承认……”

“无论是话里还是心里,你都已经承认了。”黑影说,“‘你又懂我什么’,只是为了一个根本不可能和你在一起的女孩,就把遗忘的真实想法也否认了吗?”

“啊,败了。”刘涟的心里有些苦涩,“不愧是‘我’啊。”

“那是刚才,我现在已经不再是‘你’了!”

黑影闪动,很快就向着奇异的形象变化起来;最终定格下来的是身穿由黑红两色组成的皮甲,手持弯刀的奇妙人型,一股前所未闻的恐怖气势像是牢笼一般压迫着两人不由得后退了两步。

气氛变得越发的紧张,人型替身(至少两人是这么理解的)打了个响指,一团火焰便凭空漂浮在空中燃烧了起来。

“这……这是!”

“居然连替身攻击都出来了……这个世道没救了……”

人型替身勾起嘴角,吐露出和刘涟如出一辙的声音,“为了感谢你刚刚给我的痛苦和恩情,咱会痛快地送你上路。”

火焰径直冲着刘涟飞扑而来,炎热的温度让他原本就勉强消化信息量的理智彻底分崩离析,于是刘涟在这将他包围的火焰中,停止了思考。

“哈哈,咱这就要翘辫子了。”他低着头,“也好……”

“好个什么啊……!”毕熙把伞打开,向被火焰所吞没的刘涟冲了过去,“你丫别想有的没的,再怎么样咱也得活着啊!”

时间在这一刻似乎变得缓慢了起来。

刘涟仿佛听到了一个熟悉的声音,那声音是属于一个总喜欢捉弄别人,从不着调的“老大爷”的。

“浮士德!”

在那之后似乎出现了和那个人型替身相似的东西,但刘涟的记忆也就到此为止了。

在梦境深处等待他的,是一个被蓝色充满的房间,房间里正坐着一个长鼻子的男人。

男人睁开了他那布满血丝的双眼,用悠长而又诡异的奇妙腔调说道,“欢迎来到我的天鹅绒房间。”

评论(1)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