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二病晚期患者

于是文渣的大一患者放弃了思考

【p系列世界观】零落的碎片(6)

“欢迎来到我的天鹅绒房间。”长鼻子的男人拖着悠长的声音慢慢说着,“初次见面,我叫伊戈尔。”

“这里是梦境与现实、物质与精神之间的间隙,是拥有某种资质的人们才有资格到访的房间。”

刘涟有些茫然,今天他已经经历了太多超出接受范围以内的东西,差不多已经放弃了思考。

“那啥,很抱歉问您一句,我死了吗?”

“刘涟大人,您现在仍处在昏迷之中,拥有魔术师暗示的王悠大人正在保护您和您的同伴。”伊戈尔微微摇了摇他那大而圆的头,尖细的声音惊醒了刘涟的神经,“您现在要战胜这曲折离奇的命运,就请接受我的帮助。”

“王悠……?”刘涟懵了,“为什么?”

接待过数不清的客人的伊戈尔自然明白他想说什么,他将戴着白手套的双手十指相交地叠在一起托在他的下巴上,用他那双布满血丝的大眼睛凝视着他,“王悠正是于你之前造访这个房间的客人,我记得他和您是同班同学。”

“至于为什么我会帮助您,则是因为您从现在开始已经是这间‘天鹅绒房间’的客人了。”

“那……那些到底是什么?”刘涟问道。

“哦,您是说您的‘shadow’脱离了您后暴走了的事情吧。”伊戈尔露出了诡异的微笑,心平气和地解释道,“如您所见,您所见到的‘shadow’正是您心中不愿承认的东西经历了长久时间的流逝而发生质变,逐渐人格化的存在。某种意义上来讲,您也可以把它当作是一种扭曲的欲望。”

“……我是真的那么想的吗?”

“至少您真的这么想过,只不过后来被作为主人格的您所遗忘了。”伊戈尔维系着笑容,慢慢说道,“不过因为您的阴影并非是完整的负面人格,而是单一执念的人格化,简而言之就是阴影的碎片;这样您是无法通过接纳他来得到可以改变命运的力量的,您需要先觉醒persona再去将您的shadow变为自己的力量。”

“persona?”刘涟歪了歪头,没学过心理学的他并不是很明白长鼻子的老爷爷在说什么。

“所谓persona,您可以理解为帮助您披荆斩棘的蒙面铠甲。他是您‘精神的双胞胎’,也就是你所不知道的另一个自我。

“那么请您拿着这张卡牌,将精神全部集中在上面。”

刘涟接过伊戈尔递给他的卡片,按照他的说法,用双眼紧紧地盯着什么也没有的正面。少顷,空无一物的卡牌上慢慢地浮现出了那个穿着红黑皮甲的人型——不过这次总觉得有哪里不一样,有一种安心的感觉传遍了他的周身。

“哦……觉醒的居然是愚者的力量。”伊戈尔啧啧称奇,“这次的愚者拥有着与‘不羁’相对的‘纯粹’的力量吗……”

“那么,我已经无法再挽留您了,请您带着您所觉醒的力量回归到现实中去吧……”

寒冷的冰将车厢封得严严实实,王悠正在和刘涟的shadow对峙着。低温的环境已经形成,即使是破碎的车窗恐怕也不会再有碍事的低级阴影来捣乱,而王悠要做的,就是将这个阴影收拾到再起不能却也死不了的地步就可以了。

“可是谁知道居然这么麻烦……”

很不凑巧地,王悠的浮士德正巧和shadow刘涟相互克制,凭着他们俩的冰和火恰巧的要么你死要么我亡的关系,稍有不慎躺下的就是自己了;偏偏一向管用的咒怨系能力却因为目前只开发出了一击必杀的即死能力而只能放弃使用,这也使得王悠只能小心应对。

浮士德能离开他大概十米左右的距离,但是他的背后躺着的两个被高温热晕过去的同班同学无形之中分散了他一部分的注意力。

“啊哈,真没想到王悠你居然是persona使者啊。”阴影刘涟扬起了嘴角,被人型包裹的手臂像是无意地摊了摊,“那现在要怎么样?我可以就此离开,但我需要抹杀掉刘涟才能作为他接着在现实中活下去。‘路人论’本来也是你跟他们说的,那么牺牲下生命中路过的路人对你来讲应该没什么问题吧?”

“谁告诉你杀掉本体就能去现实世界的?”王悠开始冷笑起来,“恕我直言,没有成功案例的理论都是耍流氓。”

“那他可以成为第一个试验品。”阴影刘涟的情绪突然开始激动起来,“这样我将成为一个真正独立的人!我会把连他都没有做到的事情全都变成现实!”

“归根结底,你还是希望成为本体?”

“歇了吧!”阴影刘涟看上去想要将这事儿揭过不提,“你到底让不让开?”

“你这么一说我倒是不想让了。”王悠面无表情地站在原地,三张扑克牌一瞬间便脱手而出,直直地扑向身穿皮甲的阴影。

“你丫的脑子坏掉了吗?”阴影刘涟感到有些好笑,但紧接着就笑不出来了。

“唰——”纸质的扑克牌直直地擦过阴影刘涟的脸庞,留下了一道深深的痕迹。

“亚基!”

拇指与食指摩挲间,名为“亚基”的咒语化作的炽热火焰便在指尖愈演愈烈。阴影刘涟所希望的正是将剩下的两张扑克牌尽数烧毁——实际上他也的确做到了。

他不由得皱紧了眉头,狠狠地盯着独自站在那里的王悠,“你还不明白吗?我的火焰可以将你的冰融化,你所使用的小手段根本就是白费力气!拿扑克牌来攻击倒是个好点子,可仅凭这点小手段可没办法打倒我!”

“扑克牌?不不不,仔细看看你的脚下吧。”

阴影刘涟突然有一种不详的预感。他瞥了眼自己的脚下,猛地发觉自己的下半身已经完全被大块的冰块冻住了。

“你什么时候……”

“就是你刚刚操纵火焰的时候。”王悠咧开了嘴,脸上的其他器官却一如既没什么变化,“你的火焰将温度升了上去,于是冰碴就变成了水。”

“不可能!”刘涟的阴影不由得大声叫喊了起来,“你明明没有把你的persona召唤出来!”

“没召唤出来?你在说什么啊。”王悠指向了他的后面,“再看看你身后吧。”

阴影刘涟缓缓回头,地面上正躺着一张名为魔术师的塔罗牌,看上去身体不怎么壮硕的浮士德正站在塔罗牌的后面,右手捧着的魔法书正自己翻着页。

“不对,那张牌我记得明明是红桃五!”

“再怎么说我也魔术师,区区障眼法我还是会用的。”王悠勾起了嘴角,双眼冷漠地注视着阴影刘涟,“我劝你别妄想出去了。”

“亚基!”火焰再次从阴影刘涟的指尖冒出,他的脸色越来难看,语气也变得越发的歇斯底里,“别忘了我们的能力相互克制,等下我会让一丝水分都……”

他的话语戛然而止。

没等到火焰完全融化冰块,他身上凝结的冰就在那瞬间炸裂了,大量的液态水包裹住了阴影刘涟的全身。

“啊,我可没说我除了冰和咒怨以外没有其他属性的技能。”王悠打了个响指,浮士德手中的魔法书便快速翻到了其他的书页,“有杂质的水是可以导电的。”

“难道……难道你……”

“浮士德,吉欧。”

银色的闪电自浮士德的左手闪现。像是撕裂了空间一般,闪电的速度甚至快到连阴影刘涟都反应不过来就命中了目标。

“啊啊啊啊啊啊啊!王悠!!!”阴影刘涟的惨叫声混杂着浓重的恨意,全身都被水浸湿的他如今却没有办法再行动分毫。几缕黑影从他的周身窜出,化作碎片掉在地板上。他只得踉踉跄跄地倒地,变回了原来的模样。

王悠弯下腰,在保持安全距离的情况下不冷不热地提出建议,“怎么样,现在能考虑一下怎么面对那家伙了吧。”

“呵呵呵……”刘涟的阴影死死盯着王悠,微微钩起嘴角,“真让人吃惊啊。”

王悠突然感觉到有一丝不妙,他扫视四周,猛地发觉有几个黑影自车厢外涌入,向着他笔直追来。

“浮士德!”

几个杂鱼阴影骤然被消灭,王悠还没放下心,紧接着就只感觉腹部突然间疼痛难忍,整个人都飞速向后倒去。

阴影刘涟弯下腰,直视着头撞到车厢的王悠,眼中的冷漠让人胆寒,“刚才的麻痹真是谢谢你,现在能考虑怎么看我把那家伙杀掉了吧。”

“你刚刚……”

刘涟的阴影笑了出声,“你不是魔术师吗?我这点小把戏你难道看不出来?”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