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二病晚期患者

于是文渣的大一患者放弃了思考

臆病者(3)


我们所住的公寓很小,比起家更像是酒店。

因为占地面积过于狭小的缘故,为了保证生活最低限度的活动空间而并没有单独设立厨房,相应的只是在像走廊一样的玄关深处单设了一个灶台。

具体来说,大概就是标准的一室一卫。

……连单独的客厅都没有。

“……你是不是要上天。”

灶台旁的电冰箱显得空空荡荡,唯有两格空间里塞满了两种不同的食材。

仿佛听到了它们冲我发出的嘲笑声,以及冰箱的哭泣。

“啊?”少女微微一愣,右手食指轻点着自己的下颌,“西红柿炒鸡蛋明明很好吃啊?吃得时候有种……温馨的感动。”

“是啊,反胃的感觉……呜啊!”

腹部被什么触碰的凹陷下去,幅度大概是被拳头狠狠打中的程度。

条件反射地捂住腹部叫出声音,面部肌肉像是完成一道工序一样轻车熟路的穿过仅存的反射弧,身体却丝毫没有感到疼痛。

就像是这副身体根本不像自己的一样。

……但这也是我存在于此的证明。

“嗯,跟以前比起来好多了。”少女蹲在地上,漆黑的眼眸看着同样蹲在地上的我,“必须得伪装好——八年前读小学的时候是什么样子你还记得吗?”

“……嗯,”我回答道,“从我遭遇车祸后欺凌就变本加厉了。”

大概是因为力度的问题,即使痛觉并没有顺着反射弧到达效应器,但是身体却本能地直不起身。“这次你丫下手重了。”

“对不起。”

几乎是脱口而出的道歉的话语直接封死了我的连击。

“……你丫绝逼是准备好了吧。”

“不然这几年不就白过了嘛。”她挂起了微笑,有一瞬间竟让我也愣了下。但是笑容却并不与态度同等——

“缓过来了吧?做饭去吧。”

我看了眼冰箱。

“谁要去做啊啊啊啊!”


客东明那显得很单薄的身影正站在灶台前,我就随意地坐在床沿等着他做完。

虽然说单人床,但是因为空间问题所以紧贴在侧壁上,床尾正好与玄关的走廊齐平。从这里可以很清楚地看见他在那并不独立的厨房里劳作的身形。

认识这家伙大概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大概是二年级的时候,我因为一些事情随母亲搬到这个小区里面,理所应当的进入了最近的学校中。大概我的确和这个智障有缘吧,不仅和他分到了一个班,而且就连住的地方都是只差一个走廊的距离。从此以后,我便成为了这孩子寥寥可数的朋友之一。

他简直就像是被上天所眷顾的孩子一样,天生便是特别的长相;再平凡不过的黑发中长着一绺醒目的银白,斜斜地搭在前发上。他的眼睛也并不是随处可见的黑,那清澈而又让人能够想到大海的蔚蓝眼眸仿佛有着某种魅力,让人不知不觉沉溺在那清澈的眼睛中。对于我来说,那大概就是客东明这个人的象征。

后来我才知晓,这哪里是什么眷顾,分明是诅咒也不为过。正是他的特殊模样才让他出生后便无法听清左边的声音,因为害怕被孤立而避而不谈,反倒让他日益因为太过迟钝而被孤立着,但大抵还算生活得不错——这是我作为同桌和邻居的直觉。

那时的我无论如何也想不到这个经常傻笑着的孩子会被欺负;直到他和我一样患上了臆病后,我才知道了这些事实。

不过那都是后话了。

评论(1)

热度(1)